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原标题:怀邵衡铁路衡阳段下月将完成铺轨工作 重大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完工,计划明年底全线通车

  衡阳全搜索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记者从中铁三局怀邵衡铁路9标项目部了解到,怀邵衡铁路邵阳至衡阳段的桥梁、隧道等重大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完工,沿线各站场配套路网、站房、广场正在抓紧建设当中,12月中旬将完成铺轨工作。

怀邵衡铁路邵阳至衡阳段铺轨工作进入尾声怀邵衡铁路邵阳至衡阳段铺轨工作进入尾声

  怀邵衡铁路西起怀化南客站、东至衡阳颜家垄站,为客货共线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312.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它将串起怀化、邵阳、衡阳三市,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空白,加密湘西南地区横向铁路通道,增加湘西南地区运输能力,开辟新的运量增长点,并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有利于优化高铁网络结构和提高主通道的防灾、战备水平,在铁路路网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待怀邵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从衡阳到邵阳将不到1小时,从怀化到衡阳将不到2小时。”中铁三局怀邵衡铁路项目生产副经理兰育国称,怀邵衡铁路不但让衡阳、邵阳、怀化三个城市的市民往来节省了大量时间,更进一步发挥了衡阳“西南门户,南北通衢”的交通优势。

  下一步,怀邵衡铁路衡阳段将加快推进铁路接触网的安装和调试,预计2018年12月底全线通车。 记者 金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