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法治民生频道

  近日,石峰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达到100多万元的诈骗案。在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以后,案情居然发生了大反转,最初来报案的一名受害人,竟然是该案的主犯。那么,民警是怎样拨开层层迷雾,找出事实真相的呢?

  2013年的一天,市民易某某和刘某某来到石峰公安分局报案,称他们在和一个叫做贺某某的人做尾矿渣生意时,被对方骗走了100多万元。这可不是个小数目,警方立即对该案进行了立案调查。易某某和刘某某告诉民警,这个贺某某自称是郴州某矿业公司的业务员,可以弄到资质与石峰区某冶炼企业合作,收购该企业的高品质尾矿渣,想拉易某某和刘某某合作一起弄。

  见有利可图,两人当然同意了。不过贺某某提出,要想弄出这些高品质矿渣,还要该企业的领导同意,得疏通一下关系。随后,两人拿了100多万给贺某某,其中有100万是刘某某出的。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贺某某拿到钱以后就消失了。

警方随后将贺某某上网追逃。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今年下半年贺某某被抓获。警方随后将贺某某上网追逃。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今年下半年贺某某被抓获。

  经过审讯,贺某某承认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不过易某某却说,这起诈骗的受害人其实只有刘某某一个人,当初来报案的易某某才是该案的主犯。对于这一说法,民警很谨慎,如果说易某某是该案的主犯,那他2013年的时候为什么要来报案呢?那不是自投罗网吗?民警随后找到了易某某家,但他因为疾病已经于去年去世了,贺某某的说法也就无法求证了。

  不过,贺某某在审讯过程中还交代了一个情况,一个叫做田某某的人也牵涉到了这起诈骗案,如果能够找到他,就能够证实自己的说法。根据这一情况,民警随后对田某某的身份进行了核实,然后将其上网追逃。近日,田某某在广西被当地警方抓获,11月23号晚上被押解回株洲。通过对他的审讯,事情终于真相大白。

  田某某交代,自己和易某某是熟人,2013年,两人想合伙去西藏做矿产生意,就想找刘某某借钱,但遭到拒绝,于是他们又找到曾在郴州某矿业公司公司担任过业务员的贺某某,几人一合计,就想以合伙从石峰区某冶炼企业收购高品质尾矿渣的名义,从刘某某手里搞点钱。刘某某同意入伙以后,三人便以需要疏通关系为由,骗刘某某拿了100多万出来。

  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甘乐告诉记者,发现被骗之后,刘某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抓到了易某某,结果狡猾的易某某谎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把责任全部推倒了贺某某身上。

  而为了让刘某某信以为真,他还和刘某某来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贺某某因为涉嫌诈骗罪已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田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张长江 龙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