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甄安(化名)失联10 多天了。她从南昌来株洲见网友,然后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家人为此从老家安徽来到株洲找寻。11 月22 日,甄安的家人得到音讯,原来她陷入了传销组织,还好侥幸逃离了。

  今年25 岁的甄安是安徽池州人,在江西南昌工作。前段时间,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彭方(化名),两人相聊甚欢。彭方邀甄安来株洲玩,甄安没多想就答应了,11 月8 日独自乘坐火车来到株洲。

  甄安本打算在株洲玩两三天,没想到一步步陷入了传销组织。下了火车后,彭方以省钱为名,把甄安带到市区偏僻处,说可以替她省住宿费。彭方陪甄安玩了两天后,说他因为旷工被公司要求自动离职,他准备去朋友的公司上班,还邀甄安一起,甄安早就想换工作了,没多想就答应了。

  11 月12 日上午,甄安来到彭方口中的公司。公司员工说,他们的工作是自由的,不需要朝九晚五,待在公司的关键技能是口才。让她感觉不对劲的是,在该公司上班要上交手机,公司没有开出具体工资,也没有相关产品和服务。甄安要求离开,但遭到公司员工拒绝,她这才意识到自己“ 陷入了传销”。

  甄安说,她在传销组织里待了10 多天,每天跟传销组织里的人一起生活,吃饭时也要求讲笑话锻炼口才,有时她还被要求“ 洗脑”,说自己家庭多贫困,要靠自己的能力,赚很多很多钱,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好。除此之外,她还被要求每天出门,去商场、公园,与陌生人搭讪,“ 锻炼” 口才。

  因为手机被没收,甄安十多天没有联系上家人,远在安徽池州的家人也心急如焚,家人通过网络得知她身在株洲,于是匆匆坐火车来到株洲,并于11 月22 日报警,还在网上发了寻人启事。当天下午3 点多,在甄安失联了10 多天后,她主动联系上了家人。原来传销组织里的人看到了网上的寻人启事,并得知警方介入了此事,将甄安送到湘潭高铁站,她这才侥幸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