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中部省会第一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彭雅惠)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均较快上涨。

  据统计,10月份,合肥、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其他4省省会城市均不同程度上涨,长沙涨幅最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为107.6,分别比太原、南昌、武汉3地高出0.2个、1.9个、5.9个百分点。各类户型中,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涨价最快,价格指数为107.9;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涨价较慢,价格指数为107.1。

  二手房涨势更为强劲。10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指数高达114.3,涨幅稳居全国第一,比居于第二、三位的广州、武汉分别高出1.8个、2.6个百分点。与新建商品住宅不同,小户型二手住宅更为“抢手”,价格指数达到114.7;90至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也颇受市场青睐,价格指数为114.5;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住宅涨价相对缓慢,价格指数为113.7。

  此外,岳阳、常德也被纳入此次统计之中,两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较大,价格指数分别达到109.2、108.7,均高于长沙;二手住宅价格走势较平稳,价格指数分别为104.6、104.0,均低于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