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邓艳红) 今天,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湘湖派出所获悉,该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市民家中一个价值近3000元的COACH名牌手提包不见了。民警很快抓到了盗窃嫌疑人,嫌疑人的回答却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那天总共就偷了一个包,结果里面也没有多少钱,就随便仍在了一边。”

  不久前,芙蓉公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遭遇小偷,一个价值近3000元的COACH名牌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一把车钥匙和几枚印章。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根据盗贼遗留下的作案证据,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嫌疑男子事发当天头戴一顶黄色安全帽、身着红蓝条纹相间毛衣。根据侦查结果,民警推断嫌疑男子通过小区施工的脚手架进入到受害人家中,从而盗取财物。

  民警根据线索一路追踪,该男子不仅会乔装打扮、避开监控,甚至不停换乘交通工具。一系列行为都显示,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很有可能是一个盗窃惯犯。

  通过连续三天三夜的缜密侦查、蹲点布控,民警在本市五里牌街道其居住的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平抓获。经审查,嫌疑男子名叫杨某平因无固定经济来源,又好逸恶劳,负债几十万,遂产生了盗窃念头。

  几年间,杨某平多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当民警问起被盗物品时,他的回答让民警有些哭笑不得:“那天总共就偷了一个包,结果里面也没有多少钱,就随便仍在了一边。”当民警告知手提包的价值时,杨某平惊诧不已,表情可谓“丰富”。

  目前,杨某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民警发现,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之所以能够轻易得手一是外墙的脚手架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是受害人家中的窗户没有进行反锁。民警提醒:市民在外出和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另外,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这样很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