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你是信还是不信?芙蓉警方告诉你,你的“林妹妹”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昨日,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获悉,该局马王堆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受害人阳某通过微信网恋一年多,双方从未谋面,但微信红包发了24万元。是什么样的“女友”让阳某心甘情愿发了24万元红包呢?马王堆派出所揭开了谜底,原来阳某的“女友”是他身边的一名男性熟人邝某军冒充的。邝某军在微信上伪装成一名“美女”,毛遂自荐把自己介绍给阳某“认识”。

  素未谋面的“女友”向他索要了24万元红包

  今年10月13日,芙蓉公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阳某报警称:“2016年9月起至今,一个名叫李某的女子,以与本人恋爱的名义,陆续骗走24万余元。现在李某跑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她本人,请民警帮帮我。”民警迅速展开调查,11月15日马王堆派出所破获了这起诈骗案。

  原来,阳某说的李某是其朋友邝某军的“干妹妹”,但是阳某和李某从未谋面,是通过邝某军“认识”的。由于该女子的照片清秀漂亮,他也没有多想,和对方在微信上聊得十分投机。对方的嘘寒问暖、细心体贴让阳某倍感温暖,两人很快陷入“爱河”。

  没多久,“女朋友”生日了,阳某想也没想就给对方发了一个1000多元的红包。可是不久后,“女朋友”伸手要钱的次数直线上升,有时候是生病了,有时候是买飞机票,原因越来越多,数额越来越大。阳某大致算了一下,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他给“女朋友”发了200多个红包,最多的一次给了5000元,这一年多时间总共发了24万余元红包。

  微信中甜言蜜语的“女友”竟是男性熟人

  在“热恋”过程中,阳某多次提出与李某见面。可在外地的李某每次都找借口拒绝见面。因为李某自称是邝某军的“干妹妹”,阳某也多次找到邝某军,希望邝某军带他去见李某,邝某军每次也都找理由拒绝了。

  回想起这段“恋情”,竟然全是由“红包”“转账”组成,见一次面比登天还难。后来,李某在微信中回复的次数越来越少,阳某总算悟出些不对劲,便报了警。马王堆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多次联系本案的关键人物邝某军进行调查。

  11月15日,犯罪嫌疑人邝某军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这一场阳某以为的“风花雪月”不过是邝某军的精心骗局。

  经查,犯罪嫌疑人邝某军曾经在阳某的公司开过车。去年10月,邝某军打牌输了不少钱,便谎称自己有一个漂亮的“干妹妹”。他虚构一名叫“李琳”的女子,从网上弄来一张美女的照片,冒充“李琳”身份注册了一个叫“琳”的微信号,然后将“琳”介绍给阳某为女朋友。在微信上获取阳某的信任后,邝某军便以生日、生病、买飞机票等理由在微信上找阳某索要红包。

  目前,犯罪嫌疑人邝某军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