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9月15日

  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顺利通车试运营

  结束了古丈县没有高速的历史

11月8日11月8日

  永吉高速再传喜讯

  剩余未通段(永顺至古丈段)

  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将在本月底进行通车试运营

  永吉高速即将实现全面通车

  11月8日,永吉高速起点海洛互通至古丈互通(K0+000-k43+300)段交工验收会议在永吉公司驻地召开,湖南省高管局路政处、湘西管理处、湖南省高警局湘西支队、永吉公司、交工检测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7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工验收会议前,永吉公司组织各与会代表及专家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交工验收资料,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工程执行情况汇报及永吉高速公路工程交工验收检测报告。

  经综合审议,与会代表及专家认为永吉高速建设管理规范,工程质量合格,工程档案资料齐全、规范,一致同意永吉高速永顺(海洛互通)至古丈(古丈互通)(K0+000-k43+300)段通过交工验收。

▲永吉高速猛洞河大桥▲永吉高速猛洞河大桥

  会议要求,永吉高速通车在即,各参建单位要善始善终,继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项目收尾工作,就运营、交警、检测等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早修复,完善好各项缺陷、零星工程,做好当地水系路系、涉农设施的恢复工作,确保永吉高速公路优质安全高效通车。

▲永吉高速芙蓉镇特大桥▲永吉高速芙蓉镇特大桥

  永吉高速自2013年11月27日实质性开工以来,得到了省、州、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沿线各族干部群众的协调配合,全体参建人员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全面打造安全品质工程,坚持全过程标准化施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攻克了诸多施工困难。

▲永吉高速猫儿潭大桥▲永吉高速猫儿潭大桥

  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已于9月15日顺利通车试运营。随着本次永顺至古丈段正式通过交工验收,永吉高速将于今年11月底实现全线通车试运营,全面通车指日可待。

  项目简介

  永(顺)吉(首)高速为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中龙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建设项目。项目起点设在海洛互通,从永顺出发,途经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在石家寨互通相接。

  永吉高速主线长84.557公里,连接线长20.585公里。全线共有桥梁106座,隧道14座。全线设置服务区2处,收费站5处,停车区1处、管养工区1处、桥梁隧道管理所2处、治超站1处、路政中队2处、高速交警大队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