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攸县发布

  原标题:陪护母亲自己却突发心衰 幸亏有人民医院的他们!

  在病房陪护病重的老母亲时,40岁的儿子却突发急性左心衰,所幸县人民医院内八科医护人员及时发现,并联合其他科室第一时间进行抢救,患者这才捡回一条命。以上这惊险一幕发生在县人民医院内八科的病房里,而更让病人称道的是,在患者手续、费用以及家属都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成功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幸好在医院,幸好有你们,幸好你们这么珍爱生命……

  患者的妻子对医院及医护人员感恩万分。事情发生在10月31日8点半,当时值班的护士正在为37床老婆婆更换床单,发现老婆婆的儿子,艰难地站在卫生间,张口呼吸,大汗淋漓。护士赶紧呼叫了医生。

“快安排床铺位,让病人到床上躺好,准备吸氧装置,建立静脉通道,帮病人上好心电监护仪……”

  “快安排床铺位,让病人到床上躺好,准备吸氧装置,建立静脉通道,帮病人上好心电监护仪……”

  医生急忙赶来,进行抢救工作,随即,ICU, 心内科,呼吸内科医生均相继赶来协助抢救。时间就是生命,一场没有家属,没有陪人,没有任何手续的抢救工作争分夺秒地进行。8点50分,患者抢救成功,下午14时许,患者病情稳定后转心内科专科进一步治疗。

  患者体重有200多斤,身体素质不太好,病因是最近操劳过度、身心疲惫。因其母亲病危住院,哥哥脑溢血也在株洲治疗,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最小的一岁多,这段时间用他的话说是“身心疲惫”。医生建议患者好好配合治疗,注意休息,同时还要加强锻炼控制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