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询问。进行询问。
扣留机动车。扣留机动车。
送至拘留所。送至拘留所。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严定群)11月9日,一男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未保险、未年检的机动车,被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处以罚款2410元,行政拘留5天。

  当天8时50分许,大队民警在省道S306柳叶湖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一辆车号为湘AJ0***小型轿车正在缓慢行驶,并有掉头的倾向。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并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但驾驶员称:“忘记带了,这就回家去拿过来!”。民警又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配合检查,驾驶员继续说:“不用查,真的忘记带了。”驾驶人一系列反常的反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随后民警立即将驾驶人带到执法服务站,并通过公安交警应用平台查询到,驾驶员刘某系湖北省人,今年10月底因饮酒驾驶被长沙交警查处,刘某驾驶证状态属于暂扣状态。并且本次所驾的“湘AJ0***”小型轿车具有未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刘某知法犯法、无视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随后民警依法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并将驾驶员刘某带至柳叶湖公安分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询问。

  目前,刘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241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9分。交警提示:知法犯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请勿抱有侥幸的心理无视法律的存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