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9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郑岚少)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于昨日18时正式结束。据湖南中公教育统计,截至昨日17时30分工作地点在湖南的国考职位报名总人数为30020人,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5617人,待审查总人数为4403人。报名通过审核人数的平均竞争比例为36.49∶1,仍有1个职位无人报考。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少了7681人,竞争比例有所降低。

  数据显示,截止昨日17时30分,报名人数(待审查人数+审查通过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然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和湖南省邮政管理局,三个部门报名人数总人数达25192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3.92%,一直占据前三位。竞争比例(审查通过人数/招考人数)排名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竞争比例为437.5∶1)、湖南省邮政管理局(竞争比例为177.63∶1)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竞争比例为157.1∶1)。其中,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浏阳调查队业务股科员职位审核通过人数为864人,以864∶1的竞争比例继续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截止到昨日17时30分,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仅剩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三支队四十七中队科员1个职位无人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