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两家住的不远,昨晚12点多就听到屋子里大喊大叫,我就跑出去看了一下才发现他们屋里浓烟滚滚,明火很大。”瞿某的婶婶曾建红向记者描述昨晚的状况。凌晨2时20分许,伤势严重的四人被家属送到常德烧伤整形医院接受治疗,医院连夜展开抢救。

11月1日上午9时,瞿某一岁半的女儿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抢救。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11月1日上午9时,瞿某一岁半的女儿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抢救。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上午9时,记者来到常德烧伤整形医院,见到了生命垂危的瞿某一家四口。据瞿某向医院院长孙培厚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两部手机放在枕下充电发热而导致(确切原因有待证实)。

  火灾造成瞿某一岁半的女儿烧伤面积达45%,造成瞿某三岁的儿子烧伤面积达55%,两个孩子头、面、颈、双上肢等部位均深度烧伤。瞿某夫妇为救儿女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瞿某和其妻子黄某的烧伤面积分别为6%、18%,创面较深,二人还有中度的吸入性损伤。记者到达医院时,瞿某夫妇均已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说话困难。

11月1日上午9时,瞿某三岁的儿子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抢救。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11月1日上午9时,瞿某三岁的儿子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抢救。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下午3时,记者从常德烧伤整形医院烧伤科主任陈勇处得知噩耗:因烧伤创面过大且深,并附有严重的吸入性损伤,一对孩子伤情急剧恶化,已于上午9时许和10时许相继去世。目前,医院和家属正在协调善后。

  瞿某婶婶曾建红告诉记者,瞿某平时在当地做漆匠收入不稳定,其妻子黄某待业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据瞿某的主治医生黄先爱介绍,目前夫妻俩的伤情相对稳定,两人均需要一个半月的治疗时间,期间两人最少需进行1—2次手术,医疗费用保守估计需要10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