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之前,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能在工作日到办事大厅现场办理。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11月4日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试行“5+1”工作制,即周六也对外办公。

  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昨日发布的《关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5+1”工作制的公告》,周六开放网点为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晚报点(晚报大道150号)。办公作息时间方面,夏季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冬季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如遇法定节假日规定调休的,统一按国家规定执行,不再另行调整。

  公告明确“5+1”工作制受理方式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的预约号顺序受理。据悉,周六只办理个人的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的受理、收费、不动产信息查询、发证业务,暂不受理商品房开发单位的大宗业务(商品房首次登记、预告登记、期转现登记)和司法相关业务(查封、冻结、判决、协助执行等)。

  值得注意的是,因不动产档案存放地点受限,请周六办理业务的市民于周四晚上12时前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上预约好。

  记者了解到,该试点一旦成功,“5+1”工作制将会很快推广到长沙市政府民生服务的各个领域,方便市民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