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入选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成为我国首座获此殊荣的城市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熊远帆 )今天凌晨,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传来喜讯,长沙从全球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网络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座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这张重量级的国际名片,让长沙再一次汇聚全世界的目光。

  据了解,“创意城市网络”(简称 UCCN)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10月推出的重大文化旗舰项目,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促进世界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创意城市网络”分为媒体艺术、音乐、文学、美食、电影、设计、手工艺与民间艺术7个类别,之前已吸引来自全球110多个城市加入,国内先后有“设计之都”北京、上海、深圳,“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杭州、苏州、景德镇,“美食之都”成都、顺德等8个城市加入。

  今年,长沙作为唯一一个亚洲城市参与“媒体艺术之都”角逐。最终长沙(中国)、多伦多(加拿大)、瓜达拉哈拉(墨西哥)、布拉加(葡萄牙)、柯希策(斯洛伐克)等5家城市获得“媒体艺术之都”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