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铤而走险使用假临时号牌上路 株洲男子被罚3500元

  红网株洲站9月19日讯 株洲一男子驾车为躲避交警检查,自作聪明在车上放置了假的临时车牌,没想到还是被株洲荷塘交警查获。该驾驶员被处以3500元罚款、记12分,并面临15天的行政拘留,为自己的“小聪明”付出了大代价。

  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一辆无牌越野车在荷塘区新华西路由西往东行驶至钻石路口时,被交警拦下例行检查。“车牌呢?”交警问。“长沙买的车,刚刚开回来的,”驾驶员宾某回答。

  在检查中,交警发现宾某使用的是岳阳的临时号牌,临时号牌有效期到2017年10月5日,交警一眼就看出该临时号牌是假的。“和正规的临时号牌有区别,且没有防伪水印。”交警表示,当时宾某被拦下后神情紧张,问起这个临时号牌是怎么回事时,一直保持沉默,后来自己才承认说是为了躲避罚单,花钱找人代办的。

  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毅表示,驾驶员宾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最终被罚款3500元,他的A2驾驶证被记12分并面临降级,同时被行政拘留15天。“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涉牌涉证的整治行动,也提醒驾驶员上路行驶要确保手续齐全,使用假号牌后果很严重。”

  (红网株洲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