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业部发布《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公示》,根据公示,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农业部网站截图▲农业部网站截图

  在本次名单里湖南有5个村子上榜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咱们就一起看看哪些村子幸运入围?

  特色民居村(1个)

  龙山县捞车河村

特色民俗村(1个)特色民俗村(1个)

  洞口县宝瑶村

现代新村(2个)现代新村(2个)

  浏阳市东门村

桃江县朱家村桃江县朱家村
历史古村(1个)历史古村(1个)

  祁阳县八尺村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

  入选具体条件

  1、优美的生态环境。能够贯彻落实中央保护环境的要求,制定了具体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形成山水林田湖有机生命综合体和资源节约型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2、多元的产业功能。农业功能得到充分拓展,农耕文明、田园风貌、民俗文化得到传承,农业生产功能与休闲功能有机结合,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就地吸纳农民创业就业容量大,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

  3、独特的村容景致。乡土民俗文化内涵丰富,村落民居原生状态保持完整,基础设施功能齐全,乡村各要素统一协调,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浑然一体,村容景致令人流连忘返。

  4、良好的精神风貌。基层组织健全,管理民主,社会和谐;村民尊老爱幼,邻里相互关爱,村民生活怡然自得;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