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掌上娄底-娄底新闻网

  原标题:娄底通用机场最新进展:怎么规划?还需克服哪些难题?

  9月7日下午,娄底通用机场项目论证会召开。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专家与娄底相关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前期论证。他们到底说了什么呢?

  娄底通用机场为A2类通用机场

  根据最新实施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本通用机场属于A2类通用机场,远期规划为A1类通用机场。通用机场目前规划跑道为1000米,飞行区技术指标为2B,目视飞行,不设置助航灯光系统。远景规划飞行区技术指标为3C,规划跑道长度1800米。

  通用机场用途广泛

  机场的主要业务包括:通航低空飞行体验和观光旅游、通勤飞行、飞行器托管销售、抢险救灾及应急救援、森林防火及农业防护等。近期适合开展具有5—9人座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业务。

  2020年—2050年游览观光业务起降架次预测

桥头河镇贺家村预选址适合建设桥头河镇贺家村预选址适合建设

  通用机场预选址位于涟源市桥头河镇贺家村。场址距离桥头河镇约3.2公里,距离娄底市边缘约14公里。机场位置在主城区发展规划范围之外,近远期规划无矛盾。同时该选址场地占地面积充足,能够满足机场远期规划发展的需要,适合机场建设。他们对场址气象条件进行了分析,认为该场址区域内常年风速较小,基本在0—5.0米/秒范围内,侧风影响较小。此外还对气温、天气现象,及降水量、能见度等其他气象因素进行了分析,认为场址无严重影响通用机场安全运行的不良气象问题。

  娄底场址周边200公里范围内民用机场有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衡阳南岳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都符合距离要求,本通用机场空域条件良好,对周边军民机场不构成影响。跑道两端无超高山体,端净空较好。东侧有部分山体突破内水平面,锥形面的限制高度。场址附近存在两路高压线,专家们建议做迁建或入地处理。

  机场建设可能遇到的难题

通用机场建设能为娄底带来什么?

  通用机场建设能为娄底带来什么?

  通用机场的建设能促进娄底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国际经验表明,通用航空产业投入产出比为1:10,就业带动比为1:12,远高于汽车等传统装备制造业。可以直接为农、林、牧、渔、建筑、交通、能源等国民经济建设基础行业提供服务,还可以为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科学研究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提供有力保障,大大提高城市的功能保障。在抗灾救援以及处置突发事件中,能发挥快速、高速的优势,提高应急救援体系的反应能力。

  专家们表示,规划方案将采纳娄底方面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完善。请以正式规划方案为准!

  (来源 掌上娄底-娄底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