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掌上衡阳

  原标题:悔不当初!向前女友索要财物未果后,男子冲动之下……

  掌上衡阳客户端9月8日讯 今日(9月8日),记者从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被告刘某与前女友分手后,因恋爱期间的经济问题发生纠纷,前后纠缠2年时间,不断打电话、发短信威胁索要财物,甚至到前女友单位拉横幅、发传单,再后来甚至到前女友家门口大打出手,致其轻伤二级,结果把自己送上被告席。

  2014年9月,刘某与其女友小青(化名)相识并成为了男女朋友,2015年5月两人分手。俗话说,好聚好散,可是两人并没好心分手,而因谈恋爱期间的经济问题产生了纠纷,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刘某多次找小青索要钱财无果后,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手段威胁索要,这让小青越发不满。到后来,刘某索要钱财越发极端,跑到小青的单位拉横幅、发传单,给小青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陆陆续续闹腾了两年,可是矛盾一直未能得到解决,相反关系变得更僵。今年4月12日,小青又收到刘某发来的威胁短信,扬言要搞死小青。当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小青下班回家,发现门锁有被撬的痕迹,正准备报警时刘某闪到眼前,随后两人发生口角,暴怒之下的刘某一把抓住了小青的头发,将其摔倒在地,抓住头发拖拽,用脚踢小青的头、腰、腿、手等部位,并用一根空心铁棍殴打小青的腰部和背部。暴打小青之后,刘某扬长而去。疼痛不已的小青向小区保安求救,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刘某随即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说法,刘某因为经济纠纷一时冲动之下殴打他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依照刑法规定应当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给他人带来身心痛苦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刑事处罚和民事赔偿。检察官提醒,经济纠纷的解决不能诉诸暴力,应当通过协商、仲裁、民事诉讼等正当途径解决。

  (掌上衡阳客户端 记者 周连武 通讯员 余虹 胡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