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眼镜蛇闯进熊先生家,还好被及时捕获(受访者 供图)剧毒眼镜蛇闯进熊先生家,还好被及时捕获(受访者 供图)

  26日下午,石峰区田心村,1岁10个月的小女孩贝贝发现奶奶卧室有条“大虫子”,还好她没有靠近,而是出去告诉爸爸熊先生。原来,这条“大虫子”竟是一条剧毒眼镜蛇。

  “女儿跑到我的房间,反复说‘奶奶房间有大虫子’。”熊先生说,他起初以为“大虫子”就是一般的小虫子,没有在意,但女儿继续说“大虫子扭扭扭”。

  “我想起女儿以前把蛇说成大虫子,而我家又进过蛇,难道她说的大虫子是蛇?”熊先生说,为了安全起见,他来到母亲卧室,但没有发现蛇。此时,贝贝将熊先生领到客厅,说“大虫子”进来了。

  随后,熊先生把客厅的组合沙发全部拆开,还是没有发现蛇。“我觉得女儿说的大虫子应该不是蛇,最后试着拿手电筒照了茶几柜下方,竟发现真的有一条蛇。”熊先生说,为了避免被咬,他便用长竹竿去捅,那条蛇很快把上身立了起来。

  “菜花蛇肯定不能立起身子,我怀疑这是一条剧毒眼镜蛇,便要爸爸拿着火钳来帮忙。”熊先生说,随后,他用长竹竿将蛇赶了出去,发现它长约30厘米,颈部有黑白斑花纹,经确认是眼镜蛇。后来幸亏他父亲用火钳夹住眼镜蛇,随后将蛇放生。

  熊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住的是私房,家里有老鼠,而他母亲的卧室最为阴凉,去年夏天就进过一条无毒菜花蛇,“女儿发现眼镜蛇后,幸亏没有靠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