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电视台

  湘潭都市日记5月31日讯由于高速公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非常快,因此,行人、自行车以及摩车托是禁止上高速公路的。然而,端午节期间,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个女孩竟骑着一辆自行车行驶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上,这让民警惊出一身冷汗。

  5月29日上午九点左右,省高警局湘潭大队民警在长潭西高速19KM北往南方向巡逻时,发现一个女孩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骑着一辆共享自行车。女孩身旁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迅速将女子带到安全港湾。经询问,这个女孩17岁,在湘潭县五中读高中,前天晚上端午节休假后独自到长沙游玩,今天早上,租用了共享自行车准备骑回湘潭。

高速交警:“你骑了多远知道吗?”高速交警:“你骑了多远知道吗?”

  女子:“不知道”

  高速交警:“你已经骑了19公里了,你到哪里下高速?”

  女子:“三桥北。”

  高速交警:“三桥北,就一直要走完这条高速,下了高速还要继续往南走。是湘潭市三桥吗?”

  女子:“是的。”

当交警问及其为何要在超车道骑行时,这名女孩竟回答因为超车道有树,能够遮阴。当交警问及其为何要在超车道骑行时,这名女孩竟回答因为超车道有树,能够遮阴。
(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肖志威)(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肖志威)

  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肖志威:“自行车的行驶速度应该只有5-10公里每小时,而超车道的车辆正常行驶速度,已经超过了100公里每小时。那么如果是一台正常的小车,在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的时候,要降到0公里每小时,要完全停住的话,要40米以上的制动距离。如果是大车或者是载重货车,需要更长的处置时间和更长的刹车距离。一旦发生轻微的刮擦或者是追尾,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无法挽回的损失。”

最终,民警联系施救单位将自行车拖下高速,同时驾驶警车将女孩带下高速。最终,民警联系施救单位将自行车拖下高速,同时驾驶警车将女孩带下高速。

  (记者张骥通讯员张砚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