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7时许,长沙西收费站迎来首个车流高峰。图为昨晚9时由东往西方向进入该站的车流量较大。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晚7时许,长沙西收费站迎来首个车流高峰。图为昨晚9时由东往西方向进入该站的车流量较大。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刘娜)昨日19时许,长沙西收费站迎来首个车流高峰,长沙各高速路段开启“小长假模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城方向高速入口处车行缓慢,排队至收费站以东3公里处。“这一波高峰主要是下班后出行的市民,出行距离都不算太远,真正的车流高峰会在2日上午出现。”高速交警预测,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影响,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昨日下午、今日上午和4日全天。据预测,今日9时-10时,4日下午16-17时为拥堵最严重时段,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较好,长沙高速公路整体流量较去年同期将有所增长,京港澳高速、长浏高速、长韶娄高速车流预计增长10%-15%左右,其他路段基本持平。长益高速、长潭西学士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长永高速、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和地点易出现拥堵。

  民警提醒,在长沙高速辖区路段出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时,高速交警部门将根据各收费站车流情况及时进行分流,广大驾驶人应注意收听交通广播,观察路面情报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