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今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长沙市民政局昨日特别发布清明节集中祭扫交通提醒,预计今日和4月4日两天将迎来集中祭扫高峰,今日集中祭扫人流数量有可能达到最高。提醒前往城区墓园祭扫的市民,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驾驶私家车,请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墓园周边的停车场。

  从3月25日开始,市内的墓园陆续迎来扫墓人潮。但因受到前期雨水影响,全市祭扫人数未现高峰。但随着天气好转,从前日开始,包括唐人万寿园、金陵城市绿化墓园等市内墓园的祭扫人群明显增多。到昨日,全市6家经营性公墓祭扫人数达58126人次,为近一周来最高。预计从今日开始,随着清明小长假开始,全市祭扫人群将迎来顶峰。根据往年数据,预计最高峰时人流可能超过10万人次,祭扫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8时至12时。

  因为祭扫人数过于集中,每年的祭扫高峰时间段,都是城区内墓园出入口最为拥堵的时候。市民政局为此特别提醒,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长沙城区南湖路口、书院路口等路段均易出现拥堵,提醒市民尽量避峰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