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靡之旅越陷越深

  9万元的非法之财并未让朱芳云得到满足,在满目琳琅、价格昂贵的奢侈品面前,她乐此不疲地当着“奴隶”,她喜欢自己美美的样子,喜欢别人投来的 羡慕眼神,也喜欢家中名牌成堆的成就感。日益膨胀的虚荣和贪欲,使得她心安理得地将23万元好处费收入囊中。 2014年,汝城县环保局监测站拟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配备有机物监测设备和一些常用的应急监测仪器,春雷公司等三家公司参加了公开招投标,王效学再次找到 朱芳云,请她给予“特别关照”。朱芳云利用职务之便,通过打招呼等暗箱操作让王效学如愿中标。2015年2月,王效学以送年前礼的方式,送给朱芳云现金 23万元,以感谢其这么多年的照顾,并希望朱芳云今后能继续关照他。朱芳云欣然接受了这个“年前礼”,并在其自我陶醉的奢靡之旅越陷越深。

  [案件剖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朱芳云由于对奢侈品的迷恋,逐步走上了利用职务便利,让他人为她买单的“歧途”。国家三令五申反对“四风”,朱芳云却拿着 受贿的钱,通过香港代购等方式,在身上肆无忌惮地展露奢侈,这种扭曲的消费观念和爱美之心实在令人咋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女子爱美亦需取之有道焉,若无 道终会被 “爱慕虚荣”推向“歧途”,最后步入法网。(汝城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