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2点,冲锋艇达到目的地。
龙姓男子被成功救上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冯 刚)华容新华垸溃口一事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所幸的是,因救援及时,附近的老百姓均被安全转移,不过,有一名龙姓中年男子因想要抢出自己家中财产,不听劝 阻,强行回到家里,不幸被逐渐升高的水位困在室内,民警胡光志和刘泽宇在获知消息后,不顾脏累,迅速脱下衣服跳入水中,欲将男子救起。期间,他们经历了极 为严峻的考验……请看记者从现场带回的报道。

  晚上9时许,记者从事发地段往回行走时,发现多名特警和民兵从水中徒手将一艘冲锋艇拉扯上岸,询问得知,大堤另一边受灾民房内有一名中年男子被 困家中,民警胡光志和同事刘泽宇正在水中进行救援。冲锋艇摆放好后,记者随艇前往男子家边进行跟踪拍摄。因涨水,此时受灾民房一带水深接近三米。

  胡光志介绍,发生溃口后,他们在上午10点就赶到了现场疏散群众,疏散群众的任务完成后,他们来到大堤上维护秩序;约20点,一名当兵的兄弟急 匆匆向胡光志一行发出求援,称一名群众不顾阻拦跳到水里,跑回离大堤约300米左右的他自己家中欲抢出财物。此时,水位仍在上升,旁边还有倒塌的房屋,可 谓处处皆险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胡光志与同事刘泽宇立刻脱下衣服与鞋子,不顾一切地冲进水里游至这名群众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