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几乎漫过路沿石,车辆通行受阻。
市民小心淌过街头洪水。
一对夫妻携手淌过将近沿膝的洪水。

  红网永州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6月12日下午4时至6时,蓝山县突降大暴雨,县城城东北路、新建路东段路面水波荡漾如看海,路面出现短时堵车,部分地势较低的商铺和住房一楼有进水迹象。

  据蓝山县气象局数据,6月11日晚8时至12日下午6时,蓝山县降雨量最大的犁头瑶族乡达到138.8毫米,县城降雨量达到94.1毫米。由于 降雨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雨量大,城市地下雨水管网排水不及,造成县城部分路段发生内涝灾害。城东北路老车站路口至新民路口由于地势较低,雨水在路面聚积 成河,最深处达到50厘米,造成车辆通行困难,部分面包车泡在水中,部分沿路的超市、卫生院等门面房及周边住房一楼有雨水灌入。老粮食局门口由于院内地势 下降,马路上的雨水鱼灌而入,在门口形成一个小瀑布。不少行人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小心翼翼地淌水而过,过路如过河。

  在新建路东段,紧邻的马道脚水沟洪水暴涨。在二市场西侧入口处,洪水从水沟盖板的缝隙中喷涌而出,市民进入市场需从洪水中淌过。在水沟下游的马道脚二巷,滔滔洪水漫过小桥,侵占了两边的过道,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内涝灾害发生后,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公安、交警、消防、公共事业管理等部门赶到灾害现场,疏导洪水,引导车流,组织群众转移水淹区财产。同时,对龙溪渠道等县城外围的渠道水流进行疏导引流,减少县城泄洪压力。

  截至当天晚上9时,蓝山县降雨量减小,县城积水现象已有所减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