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临澧县“朝阳新城”小区数百名业主向我们举报,他们小区出现了一群“沙霸”,业主家装修必须到他们手上买沙石,价格竟然比市场高出10倍,如果业主想从外面购买正常价格的沙石,就会受到“沙霸”的强行阻拦甚至是威胁。

  “沙霸”:底价6000每层加100元

  70平米装修用沙要价6900元

  业主声称,沙霸给自己的底价是,不论户型大小,底价6000,从负一楼开始,每上一层,增加100元。

  在这个小区里,业主们不能够自主购买装修用沙,必须到“沙霸”手里买,他们利用威胁,胁迫等手段垄断小区市场,以高出市场价几倍的价格强行出售建筑用沙,不少业主忍气吞声地吃着哑巴亏。

  随后,记者联系上沙霸团伙的一名成员,声称要购买装修的沙子。一户实际面积只有70余平米的普通装修用沙,居然要价6900!这让人着实吃惊。

沙霸还扬言,他们沙子的价格随时会上涨。随后,业主以价格太贵为由,提出要从外面进购,却遭到沙霸的威胁。

  记者随后来到临澧县沙场,了解正常用沙的价格。以120平方的房子计算,沙子正常的市场价只有650元左右,而沙霸的要价居然高达六七千元,价格高出了10多倍!

业主自行运沙遭“沙霸”阻拦

  “沙霸”扬言:我就是小区“王法”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几名业主联系到一车建筑用沙,来到小区门口,果不其然,其中一名沙霸就骑着摩托车横档在小区入口。

  面对业主的协商,这名沙霸始终不愿意退让,死死的挡在小区门口。“沙霸”不断在现场打电话,随后,五六名沙霸成员赶到现场,态度十分嚣张。

面对记者的质疑,这名沙霸成员丝毫不愿退让,甚至一度叫嚣,他就是小区里面的“王法”!

  而对于小区门口发生这样的强行拦沙行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却一直没有出面。记者随后来到物业公司,物业负责人李经理正玩着电脑游戏,一句“解决不了问题”就打发了记者。

  随后,业主打电话报警,警方很快赶到了现场。面对民警的劝阻,这几名沙霸依然嚣张依旧,让在现场的业主更是气愤不已。

派出所增援警力 控制“沙霸”团伙

  “沙霸”涉强迫交易罪刑拘

  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这时记者亮明了身份,与沙霸男子正面交锋,先前这名态度最为嚣张的沙霸男子,面对镜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民警立即增援警力,控制现场。业主自行采购的建筑用沙终于可以进入小区。面对警方,其中一名沙霸男子却依然气焰不减,甚至一度想对记者动粗。

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增派十余民警赶到现场,将涉事男子全部带回调查。

  随后,临澧县公安局立即针对此事成立专案组,协同工商部门,物价部门,对盘踞在小区多时的“沙霸”进行全方位调查。临澧县物价局表示,沙霸欺骗业主称他们的价格获得物价局批准,完全是说谎!

而对于这种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的行为,临澧县工商部门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经过审讯,六名“沙霸”成员涉嫌强迫交易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内容源自:经视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