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2月29日讯(记者 易禹琳 邓红)2016年早春,全域旅游成为中国旅游界的热词,湖南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州等13个地方入选国家 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全域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省旅游局正式启动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和30个旅游重点县全域旅游示范区 创建工作,并发起成立张吉怀旅游合作共同体和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合作联盟。

  全域旅游是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以旅游业带 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一个地方创建全域旅游,需满足四项基本标准:旅游对当地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达到一定水平; 建立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体系;厕所革命及其他公共服务建设成效明显;建成旅游数据中心。

  据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介绍,湖南 将因地制宜,依据各地特色,“点线面”立体推进全域旅游,形成长沙为中心、张家界为龙头,岳阳、怀化、郴州为增长极,一带(湘江旅游带)四圈(长株潭、环 洞庭、大湘西、大湘南)的区域旅游发展布局。建设12个旅游功能区,实现无障碍旅游。组建湖南旅游数据中心和旅游城市大数据合作联盟。

  相关新闻:湖南谋划旅游厕所革命攻坚年:多项创新之举

  小伙长沙旅游偶遇“粉色口罩女孩” 微博寻人望再见

  大年初三湖南旅游再攀高峰 各市州景区接待量排行出炉

  湖南迎春节旅游小高峰 接待游客超6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