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LV起诉金满地小老板 市场与物业方一同被告 12月3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涉及的相关材料。图/记者华剑

  12月3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国品牌路易威登马利蒂(LV)诉金满地商业街E区99号门面商标侵权案件。99号门面的实际经营者袁某、工商登记经营者梁某以及长沙金满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金满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同列被告。

  原告路易威登马利蒂认为,99号门面的经营者销售假冒LV钱包,侵害了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向四名被告索赔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22.5万元。

  12月30日上午9点,案件在长沙中院第七审判庭开庭。北京罗杰律师事务所律师丛林作为原告代理人参加庭审,袁某、梁某以及长沙金满地市场的物业方、管理方各有一名委托人出庭应诉。

  起诉状显示,2014年7月16日、11月6日,原告先后两次在长沙金满地商业街E区99号门面购买了LV钱包一个,价格分别为98元、110 元。原告对这两个钱包进行了公证。原告认为,99号门面的经营者销售假冒原告商标的钱包,构成了对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直接侵权行为。

  99号门面的实际经营者袁某介绍,这家门面是2011年从本案另一被告梁某那里转来的,每月租金3500元,主要经营箱包,每年的营业额只有七八万元。

  对于高达20多万元的索赔,袁某表示不能接受。袁某在法庭上说,假冒LV钱包在门面中只占极少份额,从头到尾只购进了几个LV钱包。卖掉的钱包中还有两个就是被原告买走的,获利不超过100元。

  门面的工商登记经营者梁某则称,她在2011年就把门面转让给袁某。但在4年中,她未对该门面的营业执照进行变更登记。法庭上,梁某一直强调实际经营者的行为与自己无关。

  30日中午,长达3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审判长组织双方调解,未当场达成调解。记者曾永红方瑜实习生刘艳

  另有金苹果等市场内7商户被诉

  12月30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审判庭了解到,今年7月份,路易威登马利蒂在该院共立案8件。其中金满地6家商铺被起诉,另外两个商铺分别来自金苹果市场和湘浙小商品批发市场。

  路易威登马利蒂起诉的这一批案件中,商铺的管理方、物业方也都一同被列为被告。原告认为,物业方、管理方为商铺经营者侵权提供了经营场所、物业服务,且在原告发出律师函之后未及时制止,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