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人形机器人 会跳舞的人形机器人
体验中心的机器人 体验中心的机器人

  红网常德站12月29日讯(记者 郑江晖)看过科幻片的市民,应该会幻想着能拥有一个机器人,帮自己看家、做家务、陪孩子……这些看似遥远,其实就在身边。前不久,全省首家机器人体验中心落户常德,多款机器人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前沿科技。

  12月29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市城区武陵大道与常德大道交汇处的机器人体验中心,看到两个人形机器人在跳舞、清洁机器人在扫地、家庭机器人在 演示陪护孩子……多种机器人各显神通。“最受欢迎的是家庭陪护机器人和带智慧眼的清洁机器人,因为人们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机器人带来的便利。”体验中心负责 人万先生向记者介绍。

  该体验中心约300平米,有餐饮机器人、教育机器人、陪护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桌面情感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7种,主要让市民体验 和感受,与各种机器人亲密接触。“这3天,我们就卖出了30个机器人,说明常德人很潮,易于接受新鲜事物。”据透露,该体验中心明年将引进更多智能设备和 机器人,让常德市民更好地体验现代生活的方便与快捷。

  相关新闻:

  湖南引进全球最先进手术机器人 能给葡萄缝皮

  常德现迎宾机器人 会卖萌可说常德话(图)

  机器人独自搭车3周横穿加拿大 长得呆萌说话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