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医院排队挂号、取药、就诊。CFP供图市民在医院排队挂号、取药、就诊。CFP供图

  ●改革试点的医院药品取消加成,实行零差率

  ●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2017年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例30%以下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沙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根据该实施方案,此次改革将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 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构建起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

  今年12月31日,长沙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启动,首批启动的20家将实行药品零差率。而医药价格改革只是起步。本次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主要任 务和内容将涉及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等10个方面。到2017年,总体上,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 低到30%以下,公立医院药占比总体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费降到2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