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常德晚报见习记者周双 记者曾玲)患乳腺癌后误信网上买的膏药,家住武陵区茉莉村滨湖小区的孟姣日前病情恶化,被送进了医院。

  10月27日上午,一位约70岁的老人家来到报社,焦急地向记者寻求帮助。老人告诉记者,她的外甥女孟姣于去年胸部长出“痘痘”,因为家里经济不宽裕便没有去医院检查,只在网上买了一款中药进行涂抹。没想到,这款黑色的浆糊状膏药不仅没让病情好转,反而加速病情恶化。近日,孟姣被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孟姣的父母均已去世,丈夫因吸毒被抓,留下一个2岁的女儿由婆婆抚养。老人希望向社会求助,帮助孟姣筹集药费。

  10月28日,记者随晏奶奶一起来到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孟姣。孟姣脸色苍白,身体很是虚弱。听闻记者来意后,孟姣拒绝了记者代为向社会求助的好意。她说:“我知道自己的病情,现在再多的钱都没有用了。我只想把那个庸医给找出来,让他受到法律的严惩,给其他的人警醒,不再买那个庸医的假药。”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许医生惋惜地说道:“乳腺癌并不是一个不治之症,如果孟姣不用假药,及时到医院就医,情况根本不至于这样。”许医生说,孟姣刚被送到医院来的时候,上身溃烂流脓,发出异常刺鼻的臭味,已是命悬一线。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与护理,孟姣的情况好了很多,“但假药害她太深,病情到了晚期,我们已无能为力。”许医生提醒说,市民千万不要相信“江湖游医”,也不要服用网上的“灵丹妙药”,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正规的药品千万不要乱用,这是血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