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彭学峰)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即将整体搬迁至湘江新区职业教育大学城,并建设一所附属三甲医院。昨日,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迁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宁乡举行,记者了解到,学院及附属医院占地面积共计1000亩,具体位于岳宁大道以北、历泉公路以东。

  “学校计划在2016年年初启动建设,建设工期24个月,预计在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学院附属医院将在学院教学区建成后启动建设。”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景旺介绍。

  湘江新区职教大学城位于湘江新区沩东新城,处于长沙向西拓展、宁乡“东进融城”和国家级湘江新区建设的核心位置,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即G319以南、岳宁大道以北、历泉公路规划线型以东、金洲南路规划线型以西的区域,临近香山国家森林公园。

  据了解,湘江新区职教大学城整体概念性规划已经完成,计划从2015年起启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到2020年引进以公办、工科类、卓越计划学校为主的高职院校及大学10所以上。目前已签约瀚德大学及附属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等2所;正在联系洽谈的有10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