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今后,凡纳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的,将在新增项目、融资贷款、政府采购、政策扶持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记者昨日获悉,省安委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将“黑名单”实施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

  根据通知规定,存在以下8种情形之一的,将纳入各行业领域省级安全生产“黑名单”:一、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一个年度内累计发生责任事故死亡3人及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发生的事故可不计入集团公司累加,大型道路运输企业可不计算其累计);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职业危害隐患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或有证据证明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录入、申报过程中故意弄虚作假的;三、拒不执行安全生产执法指令,或发生暴力抗法行为的;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隐瞒不报、谎报或迟报,或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的;四、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照或超越安全生产许可范围组织生产经营被查实的;五、安全生产许可中提供虚假申报材料或虚假评价报告的;六、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工作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的;七、存在其他违反《安全生产法》、职业病危害防治等法律法规行为,经省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部门认定应该纳入“黑名单”管理的;八、符合纳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黑名单”条件的。

  相关新闻

  全省15天发生4起烟花爆竹事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记者昨日从省安监局了解到,从10月1日到15日,全省共发生4起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死亡4人,给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省安监局紧急发文,对上述4起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各地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力措施坚决遏制事故高发态势。

  这4起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分别是:10月3日上午,洞口县丰盛烟花制造厂装药工林某在进行组合烟花内筒装药作业时违规操作,引发爆炸,林某当场死亡;10月4日上午,新邵县昌盛花炮厂罗某上班作业中不慎将内筒效果件摔落,发生燃爆事故,罗某当场被炸身亡;10月12日下午,宁乡县湖南银意烟花燃放制造有限公司因为药混合工房药物超量,天气干燥未有效消除静电,混药操作工陈某违章操作,发生爆炸,陈某被炸身亡;10月15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金顺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陈某在清扫工房时,未按规定进行冲洗就直接清扫,导致掉在地上的残药混合形成炸药,因静电引发爆炸事故,陈某当场身亡。

  相关新闻:国家旅游局公布旅游“黑名单” 湖南上榜

  湖南将每季发布税收黑名单 欠税企业禁老板坐飞机

  岳阳发布37家食品药品企业诚信“红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