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 长沙报道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调任工信部副部长的消息,上周末传开。

  平时内容聚焦通信业的微信公号“通信头条”10月17日发布消息,10月15日下午,工信部召开部长办公会,宣布新的领导分工:原由尚冰分管的通信、电管、网安司(局),由副部长陈肇雄分管。尚冰今年8月从工信部调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从2007年12月到2015年10月,陈肇雄在湖南工作了将近8年。时刻君就来梳理下这位专家型领导的“湖南时间”,还有,他的新工作,跟湖南、跟大家的生活,都有很直接的关系哦!

  计算机专家结缘湖南

  陈肇雄与湖南的结缘,源于2007年。那一年,湖南省政府与央企间进行了一次领导干部交流。

  2007年5月,担任了十年湖南省副省长职务的贺同新离湘,赴京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半年后的2007年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肇雄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

  陈肇雄的学术背景十分扎实。而学术背景中又以工科背景见长。他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工作多年,历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所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研究所直属研究中心主任。他是国家863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十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发明专利、软件版权多项,兼 任多所重点大学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后进入电子领域的知名央企“长城系”,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任董事长。

  他还是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科学技术、网络信息处理和智能机器翻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