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长1.5米,村民说是野生鱼。(记者 谢慧 摄)大鱼长1.5米,村民说是野生鱼。(记者 谢慧 摄)
邻居们都来围观邻居们都来围观

  株洲晚报讯(记者 姚时美)昨日上午,株洲县堂市乡蜈蚣村村民在该村一处大型水塘内抓到一条大鱼,鱼身长大约1.5米,重量42斤,一时在村里引起不小的轰动。据了解,该水塘与湘江连通。

  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抓到的鱼像青鱼,全身多处有伤,为了抓到这条鱼,水塘承包户和其他村民可是费了好几天劲。

  王先生说,最初有人用电打鱼,击伤了大鱼。最近几天,这条鱼一直浮在水面上活动。于是有人用钩子勾,没勾到,鱼受伤了。后来又有人撒网,还是没抓到,鱼身上又增加了伤痕。昨日上午,村民用钉耙终于抓住了这条鱼。

  据王先生介绍,水塘是本村一名周姓村民承包,以前养鱼,后来就荒废了,里面的鱼就没人喂养了。几年来,这个塘里的鱼都变成野生鱼了。

  据了解,该处水塘面积至少有50亩,是一处大型水塘,此前有两次捕到类似大小的鱼。这条鱼以每斤22元的价格卖了将近一千元。

  相关新闻:

  株洲市民捡到恐龙蛋化石 里面蛋黄形状完好

  变色龙爬进株洲居民家 全身带刺晚上会发光

  株洲市民家10年铁树结出一窝“小芒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