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市民李爹爹致电晚报称,8月10日下午3点30分,他在荷塘区文化路口附近一家药店门口看人下棋,与一名30多岁的男子因意见不合发生口角。争执过程中,该男子冲上前打了李爹爹一耳光,老人家倒地不起,该男子打人后立即走了。

老人讲述

争执中他被人扇了一耳光

昨天上午11点,记者联系到84岁的李爹爹时,老人家因身体不适在家卧床休息。提起8月10日发生的事情,他依旧气愤。

李爹爹说,下午3点,他进药店买药,见有人在门口下象棋,就停下来看棋。10多分钟后,一个30多岁的男子也站在旁边看棋。

李爹爹看棋有个习惯,喜欢对棋局点评几句。“本来看棋图的就是个氛围,各看各的,相安无事。”谁知,男子指责李爹爹不懂棋,喝道“不懂就不要瞎说”。

李爹爹当时并未反驳,只是劝男子不要生气。要求其对老人家礼貌些。

随着棋局战况愈演愈烈,男子与李爹爹再次产生争执。据李爹爹讲述,当时他要求男子各看各的棋,不想再和对方争论。谁知男子不依不饶,冲过来一巴掌扇在他左脸上。

有人见证

老人被扇耳光后倒在路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文化路口。刘先生是路口一家便利店老板,是当时的目击者。

刘先生说,李爹爹被男子扇了一耳光后,摔倒在路边。该男子出手力道看上去不大,但李爹爹毕竟年纪大了,在地上躺了蛮久。

李爹爹没想到,他有一天竟会因为看棋而遭人动粗,心里十分气愤。他告诉记者,由于不想让家人担心,至今没有提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