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8千元现金仅剩2600元。网友供图)(遗失的8千元现金仅剩2600元。网友供图)
(乘客在飞机卫生间垃圾桶里发现了遗失现金。网友供图)(乘客在飞机卫生间垃圾桶里发现了遗失现金。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 旅行结束,乘客们都希望能平安快乐地回家。可在8月11日下午,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5J052次航班即将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时,飞机上来自长沙的三 名旅客包内共计8000元人民币不翼而飞。12日早上,网友将该事曝光在红网论坛,此时,微博对此事的转发也近万次。

  旅行结束登机回国 在飞机上遗失8千元

  在本次航班上遗失了3700元的贺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登上飞机后不久,该航班上菲律宾籍空乘要求大家放下遮光板、关闭了飞机上的所有灯光,并且让所有大人把包全部放上行李架。接着,一个男空乘开始以整理行李为由,不停地在行李架上收拾。

  当 飞机快降落长沙时,贺先生想换上国内手机卡,于是起身到行李架上的包里找卡,这时,他发现放在包里的现金(人民币)全部不翼而飞,临坐的一对夫妇也急忙去 看包,发现自己携带的现金也都不见了,此时,总共三名乘客丢失人民币共计8000元。心急如焚的贺先生和其他失主为了飞行安全考虑都克制住了焦虑的情绪, 大家再次检查了随身的财物,准备等飞机降落后再追查此事。

  报警时 菲律宾籍空乘行为诡异

  飞 机降落后,贺先生立刻报警。就在乘客报警之际,位于后仓的另外一位失主发现一位空少冲进飞机的卫生间,这个行为让大家立刻觉得不对劲。贺先生便和同行的导 游跟着空少进入飞机的卫生间。当该航空公司驻中国地面代理带领空少、乘客和导游一起清理完乘客认为有可能藏匿现金的厕所后,表示没有任何发现。搜查结束 后,乘客觉得可疑,再次进入卫生间清理垃圾桶,并在桶内发现打湿的现金,经过其他空乘、乘客共同清点后现场仅存现金2600元,另有5400元仍未寻获。 贺先生和其他两位乘客怀疑是其中一名男空乘偷取了现金。

  在黄花国际机场,机场警察到现场后只做了调查取证,没办法控制涉嫌偷盗的空乘。当天下午17点48分,该航班从长沙起飞返回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