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网8月12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沈念梓 陈波)湖南2015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招录培养计划为3100名,其中全科530名,儿科200名,精神科45名,西医其他专业2125名,中医专业200名。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13日上午将启动此次规范化培训报名招录工作,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即日起可以单位人或社会人的身份向我省认定 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协同单位报名。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院校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医师,招录将重点向贫困地区的生源及全科、精神科、儿科和临床病理学等学科倾斜。

  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学员的招录考试考核工作,由各培训基地自主组织,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招录计划和考试考核结果,通过湖南卫生科教信息服务 平台,进行网上录取。各培训基地必须在规定的时段内完成录取工作,并对拟录取的学员按规定进行公示确认。各批次志愿具体录取时间为:第一志愿:2015年 8月28日-8月30日;第二志愿:2015年9月1日-9月3日;第三志愿:2015年9月6日- 9月8日。所有批次录取结束后,培训基地还有缺额的,由省里统一调剂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