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冒蕞 通讯员 侯珊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华润集团总经理乔世波一行。

  杜家毫说,华润集团是在湘投资项目最多的香港企业之一,双方在城市建设、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商贸物流、能源电力等方面开展了成效卓著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湖南是农业大省,粮食、生猪等大宗农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独特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一大批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当前,湖南正积极推进农产品结构、农业生产模式等方面的转型升级,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希望华润集团立足双方良好合作基础,充分挖掘湖南各项优势资源中蕴含的市场潜力,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层次。湖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润集团在湘发展。

  乔世波介绍了集团在湘投资项目情况。他说,华润集团将不断加快在湘项目建设步伐,积极开拓特色种养、农产品销售、城市供水等方面的市场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