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T17路驾驶员曾毅华被查出患有肺部疾病,经确诊为肺癌,尽管不能再做公交车驾驶员,但他仍主动申请去调度室工作。他的事迹被市民知晓后,被称其为“坚强哥”。8月11日上午,株洲市公交总公司、株洲市爱心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一同来到曾毅华工作的调度室进行慰问。

今年4月,曾毅华被医院查出患有肺部疾病,经确诊为肺癌。确诊之后,他不能继续再做公交驾驶员。在他人看来,患病之后就可以在家好好养病,单位也会有补助, 但他做了一件让他人意外的事情:主动申请去调度室工作。每天8点,他准时来到T17路终点站,巡视停靠在站内的车辆,公交车临行前,他叮嘱驾驶员开得稳一 些、慢一些,以安全为重。下午,他又会来到调度室与同事一起安排好第二天的运行计划。

据了解,自1993年至2015年,曾毅华连续22年获评安全特等驾驶员,无任何事故,从2002年至2015年,他获得“先进个人”“特等安全驾驶员”等荣誉13个。

株洲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唐泊文称,通过爱心志愿者联合会聚集起来的爱心人士在陆续地增加,“我们也会通过社会募捐,通过爱心人士的心意表达,来帮助曾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