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反手摸肚脐伤了后背)反手从身后绕过腰,如果能摸到肚脐,就证明你拥有了“好身材”。继晒人鱼线、马甲线之后,反手摸肚脐成为网络上最新的“炫腹”方式。

  你是不是也已经挑战了一下?不过千万别太霸蛮,小心肌肉、韧带撕裂或关节脱臼。骨关节科医生表示,反手摸肚脐与身材胖瘦并没有必然联系,而是与身体骨骼柔韧性有关。

  本报长沙讯 反手摸肚脐是近几天最流行的“炫腹”方法,杨幂、张嘉倪、许飞等许多女明星都尝试此动作并拍照发微博。大二学生晓玲(化名)在寝室里练习此动作时太过用力,痛得去医院看病,结果被诊断为“肩胛下肌肌肉撕裂”。

  19岁的晓玲是长沙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6月10日晚,晓玲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反手摸肚脐”的帖子,说如果摸不到就表示应当减肥了。

  晓玲身材又高又瘦,平时挺引以为傲,但她尝试了一次,没有成功。“我不相信(自己)这么苗条还需要减肥,所以一直到深夜还在寝室练习。”晓玲说,等洗完 澡躺在床上,她突然感觉背部剧烈疼痛,整晚难以合眼。6月11日一大早,晓玲就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看门诊。医生详细检查后,诊断为“肩胛下肌肌肉撕 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