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基本上是靠假摔,然后抱住当事人的腿。后面的嫌疑人再趁机剪断金链子”。2015年6月11日,据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通报,今年4月16日至19日,长沙市的公交车上连续发生了多起金项链被扒窃案件,涉案价值达十万余元。

  5月20日,长沙警方将该团伙成员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目前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长沙作案十几起,但目前警方只接到了4起报警。警方呼吁市民,在4月16日至19日之间在公交车上,遗失了自己的金链子的市民,赶紧报警。

  4月16日,长沙市民周女士从侯家塘搭乘2路车,准备前往中医附一医院挂号。据周女士介绍,当时乘车时已经是下午4、5点,快到下班时间,车上的人较多。

  就在她到站准备下车时,突然一个男子摔倒在她前面,并且一把就抱住了她的小腿,按着她的脚。“我当时还觉得他摔了,要后面准备下车的人别挤”。 周女士回忆,当时后面的人很挤,一副要下车的样子。自己为了提醒后面的人不要急,等前面摔倒的人起来再说。

  周女士称,自己还是很警惕,当时自己把包护在胸口的。怕有小偷。下车后还特意看过自己的包是完好无整的。直到自己从医院出来后,才发现脖子上的项链不见了。 这个团伙一共五个人,采取甲地生活,乙地作案,丙地销赃的方式流窜作案。一个人在下车时假摔,其余四个人立马起身跟在身后遮挡。5天时间里,剪断了10余万元的金项链。

  潇湘晨报长沙6月11日讯 记者李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