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日报5月20日讯(记者黄进 通讯员郭力嘉 实习生何林武)S330武广高铁株洲站至沪昆高铁韶山站连接线株洲段、铜板路株洲段将于7月15日开工。5月18日,上述两条道路项目指挥部发布该消息。

  S330武广高铁株洲站至沪昆高铁韶山站连接线株洲段,起于武广高铁株洲站湘芸路与规划的西站南路交叉口处,与西站南路顺接,往西上跨武广客运 专线、京港澳高速公路后,经株塘冲、大坝、石光寺,止于湘潭、株洲两市交界处的杨梅塘,全长4.42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投资概算总额为 4.17亿元。竣工后,可完善沪昆高铁与武广高铁在株洲区域内的连接互通,在株洲站乘车直达韶山,只需1小时左右。

  铜板路株洲段,起于石峰区铜塘湾,往西经湘芸路、清霞路、利用汪家垄大桥下穿武广高铁,兴建下沉式地道下穿白祁庙危险品码头,止于湘潭、株洲两 市交界处的霞湾,顺接铜板路湘潭段,全长7.35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投资概算总额为4亿元。该路将清水塘与湘潭的距离“拉得更近”,是株洲河 东对接湘潭的重要客货运通道。铜板路一期、二期4.8公里已建成通车。

  省政府明确要求,长株潭城际干线所有断头路必须在今年打通,其中涉及我市在建项目有3个,分别是S330武广高铁株洲站至沪昆高铁韶山站连接线株洲段、铜板路株洲段、洞株路株洲段(云龙大道)。

  “在石峰区、天元区政府的全力推动下,S330武广高铁株洲站至沪昆高铁韶山站连接线株洲段项目、铜板路株洲段的土地报批,以及征地拆迁工作, 按照政府规定的工作节点正有序推进,有望在年内通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洞株路株洲段(云龙大道)二期也已于本月开工。据悉,这3条城际干线,对优化 区域公路路网结构,改善湘潭、株洲、长沙交通运输条件,推动各地资源开发利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均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