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报道:公务员工资下月人均涨300元 媒体称湖南已提前上调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记者 刘娜)近日,一条《公务员工资下月人均涨300元湖南已提前上调》的新闻吸引了广大市民的注意。“工资已经上调了,我自己怎么不知道。”5月18日,湖南省地税局一名税务人员向红网反映了工资“被上调”一事,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记者搜索发现,已发布的文章中提到,湖南省地税局一公务员表示今年4月初收到了一笔4000元的工资,并推测每个月增长工资300元左 右。记者随即采访了湖南省地税局部分税务人员,他们均表示,4月份的工资与之前一样,并没有上调。“工资条就在我手上,根本没有所谓的4000元补发工 资”。

  随后,记者咨询了湖南省地税局相关责任人,他表示文中的说法确实不准确,税务人员的工资并未上调,“目前省人社厅有关公务员工资调整的具体政策细则还未出台,我们的工资也没有调动”。

  此外,他强调,湖南省地税局之前并没有税务人员接受记者采访,也不存在提前涨工资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