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轰动一时的同时交17个女友的长沙“花心男”终于被抓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而他众女友抱团的微信群 “妇仇联盟”近日也改名“天使”,她们说将忘记过去,开始新生活。   

  两个月前,长沙男子袁某驾车发生交通意外入院,竟有17名自称他女友的人前来探病,(详见本报4月3日A07版)袁某 病未好提前出院、受害女友历时两个多月抱团维权……今天,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了解到,5月11日警方以涉嫌诈骗正式刑事拘留袁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 裁。

   行动

  建群讨伐“花心男友”

  今年21岁的刘娟(化名)是湘潭人,3月24日晚,她接到电话说男友袁某因车祸重伤住院。心急火燎的刘娟赶紧去探视,可她怎么也没想到,袁某的病床前围了十几名自称是男友“妻子”的女子。

  为了弄清缘由,刘娟主动建了一个微信群,取名“妇仇联盟”,将前来探视的女子微信都加了进来,一共17人。大家交流后发现,袁某竟是他们共同的 男友。随着调查的深入,她们发现,袁某同时交往的女友远不止17人,其中最小的有“90后”在校大学生,最大的有超过40岁的中年女子。事件刚发生时,许 多受害女子完全不敢想象,之前对他们信誓旦旦的袁某竟然是这么多女子的“公共男友”。

  真相  

  骗取钱财达60余万元

  “他送的金戒指借口大了,说改尺寸又收回。”刘娟在微信群内说起来一枚金戒指时,群内立即炸开了锅,不少受害人表示她们也收过那枚戒指。“那枚 金戒指是他与女子交往到一定程度后,拿出作定情信物送给对方的,可戒指尺寸太大,一般女子戴不了,他就借机收回说要改小。”而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后, 这枚戒指仍在袁某手中,民警在袁某家中找到了这枚戒指。

  刘娟认为,袁某的家人也对其有包庇掩护的嫌疑,袁某的成长环境造就了他好吃懒做的性格。在袁某每次结交女友后带对方回家,其父母甚至都在为其打 掩护,取得他们的信任。记者从长沙县警方获悉,经初步统计,袁某以各种理由向被害人骗取钱财数额高达60余万元。袁某所谓自己名下的产业也都并非他本人所 有。

   新生

  “妇仇联盟”变“天使”

  三湘都市报记者于事件始发时第一时间介入,帮助受害女子抱团维权、提供法律援助、推进警方立案侦查。而众女友抱团的微信群 “妇仇联盟”近日也改名为“天使”,他们说将忘记过去,已经开始新生活。

  “现在大家都要忙自己的事了,群里的姐妹还有几个前段时间相亲成功了,微信群名也从‘妇仇联盟’改成‘天使’了。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大家的生活 算是回归了正轨。”刘娟告诉记者,她们的心态已经磨练成熟了。刘娟坦言,如果不发生车祸,或许还会蒙在鼓里,为人处世的心态也不会像现在这么从容。

  ■记者 张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