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年龄在14-16周岁的少年,今年正好初中毕业;如果你有一颗想飞的心,希望翱翔于蓝天,即日起可到长沙周南中学和常德市一中报名。

以往培养空军飞行员从大学开始,今年起,全国16所省级示范高中受空军委托,正式成为青少年航校,为空军储备人才。这16所中学包括周南中学和常德市一中。今年两校面向湖南全省一共招收100名学生,4月3日之前完成初选。

报名有哪些要求

应届初中毕业生,男,163-178厘米,文化成绩要求高

两所少年航校每年面向湖南省招收100名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今年周南中学招收60名,常德市一中招收40人。

报名的基本条件是年龄在14—16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有湖南省正式户籍;有所在初中学校正式学籍。

身体基本条件要求为男性,身高163—178厘米之间,体重48公斤左右(±20%);平均血压不超过18.4/11.7帕(138/88毫米汞柱);视力按空军环形视力表,双裸眼视力分别在1.0以上(E字表1.2以上);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周南中学校长翁光龙介绍,青少年航空学校对文化成绩要求较高,500人以上中学的年级排名前10%、500人以下中学的年级排名前5%的学生将会优先入围。

翁光龙介绍,家长和学生可以登录周南中学网站报名,也可以拨打0731-88492118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