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为检验在模特行业努力的成果

  4年前,张菁从贵州来到湖南长沙,入读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道路工程专业,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她的模特生涯。对于她的这一课余爱好,家人虽并不看好,但未明确反对,“父母会觉得,有课余爱好不是坏事,只要不影响学习。”

  之后,她拍过平面广告,走过T台,慢慢有了一些自己的成就,在圈子里小有名气。2013年年末,她有了自己的新目标:参加一次正规的比赛,也为了检验自己这些年在模特行业努力的成果。

  2014年7月,张菁报名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接下来的半年里,除了学习,她都在为此忙碌。

  张菁明白自己的强项在什么地方,175厘米的身高和近4年模特生涯的磨练,形象气质方面已能让自己基本满意;她也知道自己的弱项在什么地方,“我在大学读的是工科专业,语言表达和才艺展示方面,会比别人弱一些。”她说。

  报名后,张菁给自己准备了一面镜子,每天反复练习微笑,“因为比赛要面对观众和评委,微笑是最重要的表情,能给人留下好印象。”

  更重要的,则是对着镜子演讲,直到自己满意。比赛中,有一项结合相应主题做30秒钟自我介绍的演讲环节,这一环节的分数比重占到了40%。

  此外,她还参加了一个为期5天的短期集训,由专业老师指导比赛中的各项内容。集训之外,她还要与其他佳丽一起,做一些旅游环保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