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早晨,湖南全省平均最低温-0.1℃,这是11月7日立冬以来,湖南清晨气温最低的一天,长沙等地初霜露头。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晴天居多,气温偏低,冷空气主要影响时段在15-16日,15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

13日清晨8时许,湖南长沙暮云镇初霜露头。

  监测显示,今天早晨湖南大部地区凌晨最低温已跌至冰点(0℃)以下,其中,新宁-2.6℃、韶山-1.7℃、临湘-1.2℃。伴随低温,不少地区初霜露头,在长沙、衡东县等地,白花花的初霜挂满草尖。明晨大部气温略有回升,但湘西北一带最低温仍在0℃以下。

  湖南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晴天居多,雨天少。14日晚至15日、18日晚湘西、湘南有一次分散性降雨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气温偏低。冷空气主要影响时段在15-16日,其中15日最高气温下降6-8℃。未来一周气温低的时段出现在13日、16-17日,全省最低温在2℃以下,部分地区有霜冻。

  晴朗的双休日,长沙市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市生态动物园门口车辆明显增多,趁着好天气登山、郊游的市民较多。专家建议,早晚气温低,在户外务必注意保暖。(图文/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