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迪生用自己行动保护了全车乘客安全,而他的生命却永远地定格在2014年11月7日。在唐迪生疏散完车上乘客、趴在驾驶位休息时,一名红衣女士两次折返,三次提醒他,“不行就去医院”、“打120了吗?没有我帮你打”。

  事后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11月7日上午8点42分19秒,红衣女子最后一位下车,下车前,提醒了唐迪生“如果身体不行,就去医院”。尽管驾驶员轻声地回答了她,但她还是不放心,8点42分33秒她又提醒了一次,但唐迪生因头疼,捂着额头靠在了方向盘上。

  第三次,时间距离第二次提醒仅20来秒,42分58秒,该女子又从外面跑上车,再次进行询问:“打120了吗?没有我帮你打。”在得到唐迪生的肯定回答后,她才离开了公交车。

  女儿

  自己能做好的事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

  11月7日下午,记者赶到了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唐迪生所在的病房。病房隔壁,唐迪生的妻子瘫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语,一旁15岁的女儿小唐正握着妈妈的手。

  小唐说,在老家还有个不到七岁的弟弟。由于爸爸在株洲上班,妈妈便一同租住在株洲,自己也选择了株洲本地的卫校上学,每周末回家一趟。

  唐迪生和车打交道已经有十余年了,“以前是客车司机,去年去了公交公司,成了一名公交司机。有时候是早上很早上班,下午休息;有时候是下午上班到晚上很晚回来。”

  “今天周五,下午没课,中午我就准备回家了。爸爸的同事过来接我,我才知道这件事情。”在女儿眼中,父亲是亲切的。“不论做什么事情,他都会先考虑我和弟弟,和妈妈的感情也很好。”

  “爸爸的人缘很好,有很多的朋友。如果别人遇到什么困难了,他绝对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而且自己能够完成的事情都会自己做好,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小唐说。

  “爸爸之前的身体指标都还正常,只是血糖有点偏高。”这时旁边的母亲提议去隔壁病房看看,小唐搀扶着母亲走出门去。当看到病床上被被子遮住全身的爸爸,母亲痛哭着拍打床沿,不住地摇着头,一旁的小唐扶也扶不住。

  交谈中,小唐一直表现得很坚强,当问到“以后有什么打算”时,小唐忍不住转过头擦拭了眼泪。她没有回答,但一直紧握母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