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11月7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易莎娜)原本以为的“高富帅”,原来只是个“穷屌丝”,找个金龟婿嫁人的梦想破灭后,王某以结婚需要聘礼为由向男方诈骗。11月5日,湖南株洲芦淞检察院以诈骗罪向王某提起公诉。

  今年23岁的王某喜欢通过聊天软件结识一些新朋友,常常会有一些陌生异性前来搭讪。今年4月初,王某通过微信认识了江苏男子杨某,一来 二去,杨某很快对面容姣好的王某产生了好感,并希望两人能够发展为恋人。因为杨某言谈中给人一种用钱很大方的感觉,王某于是委婉许诺,但提出要去杨某家中 看看,了解杨某的家庭情况。

  很快,王某就来到了杨某的老家——江苏东海县。对于王某的到来,杨某和家人都十分高兴,可王某却觉得心灰意冷:原来杨某不是什么高富帅,而且还住在乡下,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屌丝”

  “怎么办?难倒就这么白跑一趟?”心有不甘的王某住了几天后,便以结婚需要“三金”作为聘礼为由,要杨某购买黄金项链、吊坠、戒指、耳饰及银手链。杨某见王某答应结婚,哪还顾得了太多,赶紧从家里拿了钱直奔商场,买了“三金”给王某戴上。

  “三金”到手,再拖下去只怕会露馅,于是王某和杨某一起回到了湖南,可她的诈骗并未就此结束。“我哥哥要来株洲了,到时候出去玩肯定要花钱,要你家里汇点过来吧。”看似商量,但语气却不容丝毫置疑。于是,杨某的父亲又汇了2100元到王某的账上。

  接到银行短信提醒,王某立即以要杨某买早餐为由将其支开,自己则逃回湘潭的老家。即将过门的媳妇儿跑了,这让杨某急得抓狂。但没过多久,杨某就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王某家,并找上门要人。不料王某不仅称不认识杨某还找地方躲了起来,并更换了手机号码。

  无奈之下,杨某只好报警。8月20日,王某被警方抓获归案。经鉴定,黄金首饰及银项链共计价值5201元。到案后,王某对其虚构结婚事实,骗取杨某“三金”及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杨某7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