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锅炉的赵大爷把掉入水桶的木板捞出,演示事发前木板是如何盖在桶口的。
京京的母亲靠着丈夫在医院ICU外泣不成声。11月6日,2岁的京京落入热水桶,全身92%烫伤。

  新京报讯 11月6日十点多,2岁男童京京不慎落入洗衣店盛满开水的桶中,全身92%烫伤。

  医生介绍,京京尚处于危险的休克期。

  孩子获救时皮肉粘连

  “孩子捞上来时,手上身上的皮都烫化了……他举着小手说‘妈妈,救救我’……”京京的妈妈蒋女士坐在医院走廊泣不成声。

  蒋女士夫妇在通州开了家洗衣店,店里有一个处理洗衣机热水的大桶。

  京京的爸爸吴先生介绍,桶深1米左右,直径约70厘米,埋在地下,桶口与地面平齐,平时有两块木板盖着桶口。

  蒋女士说,11月6日上午十点左右,她正在做饭。丈夫陪着京京奶奶去医院检查身体。没人看到孩子如何掉进开水桶,被捞上来后,“他手上的皮肉都黏在一起,没有哭,但我知道,痛啊……”她举起颤抖的手,泪水夺眶而出。

  有村民赶来拨通120电话。当天11点40分,孩子被送到北京朝阳急诊急救中心医院。

  患儿气管切开已排尿

  “由于烫伤加吸入性损伤,孩子刚送来时不哭不闹,嘴唇发紫,已经昏过去了。”主治医生范宝玉说,孩子被送入监护抢救室,吸氧、输液、切开气管,装上呼吸机。约一个多小时后,孩子心跳恢复正常,也开始排尿,“幸亏送来得及时,再晚一点,恐怕就没了”。

  他介绍,孩子处于深度烫伤,烫伤面积达92%,情况严重,目前处在第一个危险期休克期。“我们通过急救措施正在给孩子进行‘抗休克’治疗,这个治疗非常重要,现在比较好的是,孩子整体状态平稳,他很坚强”。

  “接下来的两三天,对孩子是个巨大的挑战。范宝玉说,休克期稳定后,将进入第二个危险期——感染期。“感染期和创面修复是同步的,孩子太小,烫 伤的创伤皮肤不好清理。此外,我们担心烫伤的皮肤溃烂、流脓和伤口结痂会引起并发症,出现肺部感染、发热、心率过高等情况,因此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挺过来”。

  面对全部的100多万元治疗费,蒋女士说:“家里的积蓄只有十来万,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了,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孩子。”